藝評是獨立人格、思想自由、時代品味的體現。評論的年代已經到來。

2017年3月18日 星期六

關於2017香港特首選舉(1)

過去幾年,香港政治面臨很大挑戰:一國兩制受到衝擊,既變形,亦走様,導致社會嚴重撕裂。於我,這次特首選舉,現實的提問是:就眼前選項,那一項會較有機會使香港將來有得救?

三月十四日星期二晚的辯論,最可以科學做的結論是:林鄭月娥以及她的團隊從來沒有看曾俊華的面書及新聞,她說曾只在鍵盤操作,吸like,反而她常常落區。事實上曾俊華落區很多,這段日子更數倍於林鄭月娥。然而,她用自己以為對手的情況,挑戰對手。她是口齒伶俐,但並非好的辯論員。所謂知己知彼,她或許做到知己,但她沒有,或不願意知彼。昨晚的「彼」是曽俊華,但管治的「彼」呢?在她心中,香港巿民的位置在那裡呢?

為什麼林鄭月娥與她的團隊竟然不去了解曾俊華的行動呢?

關心香港前途的朋友,不妨探訪林鄭月娥、胡國興、曾俊華的Facebook,嘗試了解他們為這次選舉做了些甚麼事,他們如何組織自己的團隊,文宣的素質又如何?

曾俊華有一條影片,指出要改變香港撕裂,短短幾天,就有超過一百萬人次觀看,是捉到香港處境的製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