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評是獨立人格、思想自由、時代品味的體現。評論的年代已經到來。

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

閒寫

今天完成了楊春江《灵灵性性天體樂園》的舞評,後天 (9月16日)《信報》發表。

帶病趕稿,在我人生中並不是第一次,最嚴峻的,或許是某年替「香港話劇團」寫導賞,最初協議交稿的日子來到,我因其他雜項工作過多而病倒了,劇團經理梁子琪明白我,一般都不會催,但在再無可削的時間,他終於打電話給我,我知道我必須要動筆了。

那天我一直有課,晚上回到家吃過飯就開始寫,寫一會,躺一會,竟夜十上十下,天亮前把心一橫,索性睡兩小時,天亮後作最後衝刺。

回想起來,那次寫作是驚心動魄的,幸好那時年青一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