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評是獨立人格、思想自由、時代品味的體現。評論的年代已經到來。

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

舞評何為?

今天收到「舞盟」李海燕的回應,說在《信報》看到我《源》的舞評,她說 "Good to have you there still...,"是的,這世界變化快,there 亦然,能 still 是難得的。

評論工作,是感覺、識見、經驗,以及心力,在特定時空的言語表述,是向自己的存在交待。所以這亦是順心而為的事。

訪李海燕的 blog,發現她十二月一日有篇關於《源》的舞評,文字情感充沛,是我看過她的文字中最好的,無他,舞者在台上舞出他生命的究竟,觀者在台下觀出自己生命的究竟而矣。

Keep Still and fly against the wind!

自然,月有圓缺,人會疲倦,前陣子我心力幾乎用盡,雖然仍能行使責任教書,但已難專致寫作,因此 blog 也沒寫了,直到昨天才終於完成「華文戲劇節」莊梅岩的文章,明天已開會了。

近日《演藝風流》拍檔洛楓疲倦了,她電郵說:「想停下來想想,尤其是想想“舞評”的意義到底是甚麼?!」

但願她順心,still, and there still。

1 則留言:

  1. Thank you Dr.Lo. I said to 洛楓, "讓自己distant一下不要緊,真正是你所愛的,你便會回來". Why not? A temporary stop is the beginning of the next big leap 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