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評是獨立人格、思想自由、時代品味的體現。評論的年代已經到來。

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

我的藝評計劃

建立這個 blog,是決心鞭策自己,目標是每天寫一篇。記得九十年代中我用信件方式辦了一份《盧偉力文藝通訊》,一年半間出了七期,後來,這通訊的內容陸續書,成為詩集《我找》、多文體合集《紐約筆記》,或許我也可以通個這個 blog ,積累文字,鍛練眼界。

我大專時代開始寫藝評,不太多,也並非經常寫,九十年代中留學回來,曾經有一些報紙園地,但只是一年半載,並不長久,希望這個 blog 能細水長流吧。


目前我正在進行的藝評工作:

1. 編輯:《劇評二十年》、《當代香港戲劇藝術》;
2. 寫作:「當代香港戲劇的後現代主義探索」、「莊梅岩戲劇研究」

此外,我經常的藝評活動有:

1. 擔任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 (香港分會) 秘書;
2. 主持香港電台《演藝風流》節目;
3. 每個月為《信報》撰寫舞評一篇。

昨天上傳了一篇觀劇感言到「香港戲劇協會」的「評評戲」攔欄,談莊梅岩的《法吻》。www.hongkongdrama.com/review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